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營造業安全衛生BIM資訊平台

最近發現勞動部職安署有製作了一個營造業安全衛生BIM資訊平台的網頁,提供了相當多的假設設施、機具、設備的BIM元件及樣板可以下載使用,而且很佛心的又準備了詳細的使用說明檔案,不過也意味著以後要做危評可能就要花更多心力了…

營造業安全衛生BIM資訊平台的網址如下:

https://coshms.osha.gov.tw/BIM/Main.aspx


網頁內容主要有元件資料庫、軟體操作手冊、樣板下載及示範案例等四大部份,特別是在元件資料庫中提供了滿很多REVIT元件如施工架、爬梯、施工平台、吊料平台、高空作業車、吊車、挖土機、塔吊、施工電梯、堆高機、護欄、圍籬、洗車台、安衛告示板等可供下載使用,其實不單是做危評,其實這些元件拿來做為施工規劃也是非常好用。

另外也有樣板可供下載,針對危評工地提供示範簡報檔案可供參考使用。

1 則留言:

網頁